香港女飛魚何詩蓓 助密大女泳隊復興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女飛魚」何詩蓓去年成為香港泳壇史上首名直通奧運泳手,里約奧運更泅入女子200米自由泳準決賽,再度改寫香港泳壇歷史,這名在入讀美國密芝根大學後即成為泳隊主力的「女飛魚」,上周在NCAA全美大學生游泳錦標賽綻放光芒,在女子200碼自由泳以破學校及十大聯盟紀錄的成績得第4名,並且在接力項目為學校取得銅牌,獲游泳運動媒體形容為密大女泳隊復興的領導者之一。

何詩蓓(右)在NCAA泳賽取得1個賽項的All-American殊榮 (密芝根大學泳隊圖片)

目前是密大二年級生的何詩蓓,在一年級時已是泳隊重要一員,在NCAA全美大學生錦標賽女子200碼自由泳列入All-American(賽事前8名),而在密大所在的分區十大聯盟的賽事更捲走5項冠軍。而在今年的NCAA賽,何詩蓓在女子200碼自由泳以1分41秒21列第4名,並且與隊友合作在女子800碼自由泳接力摘銅牌,為密大最終在NCAA第1組獲得第11名貢獻不少積分,難怪她與隊友加比狄娜芙獲游泳運動媒體《SwimmingWorld》譽為領導密大女泳隊復興之人。

(密芝根大學泳隊twitter圖片)

美國大學泳壇雲集頂尖好手,何詩蓓在接力項目摘銅的隊友就有仁川亞運金牌得主、中國泳手畢易榕,與其在200碼自由泳決賽同場的就有里約奧運取走4金的美國名將莉迪姬,難怪「香港女飛魚」也感嘆:「想一想那場比賽(200碼自由泳決賽)有多少奧運金牌泳手角逐,已經令人瘋狂,能與眾多高手較量,過去的努力沒有白費。教練過往一整年都不斷說,我是其中一個優秀的200碼自由泳選手,現在我總算證明這句話了。」

何詩蓓(左二)在東亞運為香港取得過獎牌

密大女泳隊今年少了加比狄娜芙的胞姊阿莉,取而代之成為領軍人物之一的何詩蓓說:「每年我們都追求進步,我們有一個美滿的賽季,且看明年如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