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星如吳安儀膺體記協最佳運動員 以自身經歷鼓勵年輕人

matthewli @ UPower

傑出運動員選舉頒獎禮本周二曲終人散,另一項本地最佳運動員評選——香港體育記者協會最佳運動員選舉的結果也在今日揭盅,「不敗拳王」曹星如與「桌球天后」吳安儀分別在男、女子組第2度當選,後者更是連續2屆獲奬,2人都期望以自身經歷鼓勵年輕人發奮、永不放棄走自己的路。

吳安儀、曹星如獲選體記協最佳運動員 (本網記者攝)

繼2013年度後再獲體記協香港最佳男運動員殊榮的曹星如,雖受評選制度所限無緣競逐傑出運動員殊榮,但他今午在體記協春茗暨頒獎禮後大方表示,香港有很多出色的運動員,能在傑運入圍「8傑」者都實在名歸,而在體記協評選險勝伍家朗、傅家俊1至2票,曹星如也認為競爭激烈是合理。去年因出外比賽缺席頒獎禮的吳安儀,就因為能親身領獎而感到實在,她說:「去年只能錄影片段表達得獎感受,這次能出席頒獎禮,感覺實在。」

(本網記者攝)

兩名本地體壇尖子也希望自身經歷能激勵年輕人奮發、堅持做好自己,曹星如說:「好多人知我以往是超級懶散的青年,透過拳擊運動改變好多,想藉自己的經歷告訴年輕人聽,只要你肯努力改變,未來所走的路會有所不同。」吳安儀也寄語年輕人不要自卑:「我曾經有段時間好自卑,身邊年紀相近的同學都大學畢業,自己還在桌球室工作,父親就跟我說:你不是行得比人家慢,只是大家時間表不同。我也有返學校讀書,其實大家都是在走自己的路。」

部分獲提名的運動員合照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