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牌賽呂楚威轟28分 飛鷹仍一分不敵福建出局

So hin pok @ UPower

香港高級組男子籃球銀牌賽「負方初賽」展開,飛鷹面對標準福建,雖然有將近40歲之齡的呂楚威攻入28分,加上艾榮攻入22分,仍以73:74一分之微告負,被淘汰出局。

呂楚威嘗試攻籃。(本網記者攝)
呂楚威嘗試攻籃。(本網記者攝)

負方「復活賽」,意味著輸波就要緣盡銀牌賽,許勝不許敗的比賽,第一節已反映兩隊的爭勝決心。福建開局較好,惟其後飛鷹靠回巢的呂楚威及由南青加盟的艾榮收復失地,兩隊以23:23完成首節;第二節節奏亦明快,福建半場只領先42:41。

懷斯上籃遭攔阻。(本網記者攝)
懷斯上籃遭攔阻。(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雙方戰況仍膠著,福建保持59:57的兩分優勢完成第三節;進入最後一節,全場氣氛來到頂點,福建領先73:72時發生嚴重失誤,劉凱濤搶進攻籃板時推人,被吹罰技術犯規,呂楚威把握機會投進罰球追和。但及後福建的余耀明快攻博得犯規,他抵住全場壓力之下,在最後5秒射入奠定勝局的一分,最終福建以74:73取勝,成功復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復出第二場的飛鷹老將呂楚威雖轟入28分,但最終未能助球隊復活。他認為自己今場表現不過不失,因為未能投入數球「Easy basket」,若果把握能力更好的話,結果或許不同。至於復出原因,他則表示是「感覺」,因為與他同輩的球員不少已退役,他希望能感受與新秀對賽的衝擊、打法及訓練模式。

另一場「負方初賽」同樣刺激,旭輝雖然在末段落後10分之下連追9分,惟錯失最後一個進攻機會,最終以59:60不敵遊協出局。遊協的鄭寶揚個人獨取全場最高15分,旭暉的劉家傑則拿下全隊最高13分。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