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情人節

宣柏健

香港大學比較文學哲學碩士及韓國流行文化專欄作家,香港電台《遊學全世界》嘉賓主持, 曾為BIGBANG, 玄彬,金秀賢,全智賢,崔始源等韓星擔任翻譯。現為韓國觀光公社「韓遊團長」,及大韓民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港韓好友會創會及執行成員。歡迎聯絡:[email protected]

這個世界,有情人就有商機,有商機就有生意。當大家以為中國元宵214雙線夾擊忙個不停,其實應該慶幸身處香港就算顛沛流離都僅限214。韓國人對情人節注重兼執迷,昨日314日,就是白色情人節。

白色情人節期間,大型食品企業農心在漢江打造巨型珍寶珠燈飾。

白色情人節源自日本糖果生產商,打造出來的習俗就是214日女生向男生送上朱古力後,314日由男生回禮,但現時韓國的白色情人節稍微多了個變奏,不再規定是由男生回禮,而是推演成總之兩情相悅,便在當日互相送禮以表心跡,最開心的,當然就是一眾朱古力、糖果或首飾精品商。

連打機都可以順道慶祝白色情人節,商機無限。

韓國的大型婚姻介紹網站為配合白色情人節,進行了一項網上調查,當中發現近兩成的網民對白色情人節開始感到厭倦,認為白色情人節只是一個充滿商業味道的節日,根本與愛情無關。

各大便利店紛紛推出白色情人節禮品。

在韓國大型門戶網站Naver 輸入「白色情人節」,會彈出大量送禮建議資訊,而得益甚豐的大型食品零食企業農心,今年更大灑金錢,在漢江搭建大型珍寶珠燈飾應景。

夜幕低垂,橙色燈飾亮起,燃點漢江夜空。浪漫與否見仁見智,但論營銷效果就一定合格有餘。

總有一間在附近,白色情人節禮品,未必琳瑯滿目,但一定以量多取勝。

更有趣的,是白色情人節商品促銷也已推演至手機遊戲,只要在白色情人節當天玩遊戲,便可買到期間限定的特別版武器或寶藏。就算不特別理會這個節日,各大便利店前也會堆滿各式零食及公仔套裝,當情人節心意簡單得連便利店也有出售,你還有藉口不買不送嗎?

收到便利店套裝禮物的情人,應該感到驚喜,還是為如此例牌的禮物而感到無味?這個問題,相當值得深思。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