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自己

Jack

鄧駿暉(Jack)前新聞工作者,誤打誤撞走進教育,主要教導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完成幼兒教育碩士及輔導碩士課程。不敢說作育英才,但希望幫助更多孩子。

運動有益身心,但作為上班族,要定期運動並不容易,我每星期運動兩到三天,主要是器械鍛鍊、瑜伽和跳舞,幾年下來,體能和關節健康都有改善,我也希望抽出更多時間做運動。

兩年一度的「全港運動會」快將開始,又是各區體育健兒互相切磋、一決高下的機會。我當然沒有機會參賽,但我參加了配套活動——「全城躍動活力跑」一試身手。

Jack攝

活動在本月十日舉行,分為三公里和十公里組,我有幾年沒有試過長跑,為免超出負荷,我選擇了三公里組別。活動吸引超過四千人報名,大隊從沙田源禾路近沙田運動場出發,圍繞城門河跑一圈,旅途不算太辛苦。

可惜,活動前幾天天氣轉差,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比賽當日真的下起雨來,起步前我站在運動場觀眾席避雨,看著雨勢越下越大,才發現沒有帶齊裝備,這個時刻最重要的雨衣,我竟然忘了帶出來。

政府新聞處圖片

不過這時已經沒有讓我退縮的空間,我跟大隊來到起步點。雨勢變得更兇,雨水一滴一滴打在身上,前前後後的參賽者都撐起雨傘。

槍聲一響,終於出發了!我的衣服很快濕透,全是雨水不是汗水,奇怪的是「倒水」天氣沒有嚇退我,除了一次我停在橋底,抹乾眼鏡的水點外,我幾乎一口氣跑到終點,最後跑出16分30秒的成績。

政府新聞處圖片

證書和獎牌並非最重要,僅代表我完成了活動,更重要的是我再次挑戰自己,年歲漸長,偶爾會擔心個人能力,平白錯失不少機會,但如果能夠把握每次考驗,就能為自己締造多一次精彩回憶。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