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紅炸雞熱

宣柏健

香港大學比較文學哲學碩士及韓國流行文化專欄作家,香港電台《遊學全世界》嘉賓主持, 曾為BIGBANG, 玄彬,金秀賢,全智賢,崔始源等韓星擔任翻譯。現為韓國觀光公社「韓遊團長」,及大韓民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港韓好友會創會及執行成員。歡迎聯絡:[email protected]

還記得數年前《來自星星的你》熱播,不但令金秀賢和全智賢成為一時無兩的完美情侶,更間接帶旺了劇中全智賢飾演的千頌伊愛吃的炸雞。炸雞在韓國從來是國民美食,通常都是在晚餐過後繼續一場的宵夜佳品。炸雞配啤酒,更是韓國人來到炸雞店必然之選。
 
《炸雞特攻隊》由柳承龍飾演的緝毒小隊隊長帶領,成員們各人身懷絕技。
 
炸雞早已走入韓國尋常百姓家,而今年炸雞熱更再次升溫,全因年初在韓國上映的電影《炸雞特攻隊》。故事描述幾個長期無業績無表現的警察緝毒小隊,為調查黑幫販毒集團活動而在黑幫鐵竇對面的炸雞店駐紮,怎料查案過程一籌莫展,反而誤打誤撞炸出一手好雞,令炸雞店聲名大噪,食客日日排長龍。電影極盡瘋狂搞笑,頗有昔日港產喜劇的影子,電影更索性用上張國榮的歌曲配襯,凸顯導演李炳憲對香港電影的熱愛。
 
炸雞早已走入韓國尋常百姓家,而今年炸雞熱更再次升溫,全因年初在韓國上映的電影《炸雞特攻隊》。
 
《炸雞特攻隊》即將在香港上映,而電影在韓國上映至今,觀影人次已突破1,600萬人次,成為歷來觀影人次最高電影排行的第二位。最有趣的,是片中的炸雞店推出的「水原王牌牛肋骨炸雞」,所謂的牛肋骨炸雞其實就是在炸雞上淋上牛肋骨精華醬汁,而這款炸雞在電影上映後更成了人氣炸雞菜式。
 
電影上映後,水原炸雞街人潮洶湧。
 

水原其實是離首爾個半小時車程的衛星城市,當地也有一條炸雞店林立的「炸雞街」,而在《炸雞特攻隊》上映後,「炸雞街」每日都迫滿前來朝聖的食客,幾乎每間炸雞店都乘著電影熱潮而推出「王牌牛肋骨炸雞」,店主們更紛紛表示電影讓他們的生意急升,令平時低迷的生意得到轉機。流行文化的跨界營銷能力,成就不少商機。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