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主場迎七欖 女隊冀進軍大球場演好戲

liyuet @ UPower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及世界女子七人欖球賽系列賽外圍賽,將於下周五起一連三日舉行,香港男、女子七人欖球代表隊已蓄勢待發,今天舉行記招公佈大軍名單。

每年女子比賽銀盃決賽都會在大球場上演,今年連準決賽也首次移師大球場舉行,港女隊去年以第四名完成賽事,若今年同樣晉身前四甚至決賽,即可在四萬名球迷面前獻技。繼2015年後再次擔任隊長的鄭家慈有信心球隊能於大球場比賽:「很開心抽籤結果理想,若分組賽首名出線就很大機會在大球場比賽。同組中以阿根廷實力最強,但我們自一月起不停操練體能,訓練及狀態也很理想,我們目標是最少要闖進準決賽。」

香港男、女子七人欖球代表隊亮相 (本網記者攝)

鄭家慈又興奮地稱今年陣中華將增加、球員多為新面孔:「始終欖球發展希望有更多新血加入,尤其是土生土長的球員,今年隊中有年輕華將如藍嘉敏、莊嘉欣及袁樂宜等,有助鼓舞更多球員努力訓練,以加入港隊為目標。」

男子隊方面,一班猛將會出戰世界七人欖球系列賽外圍賽、爭奪系列賽資格,新任主帥莊保羅首次領軍出戰七欖賽,華將姚錦成大讚教練的資訊及目標清晰,整隊磨合進度理想:「他性格較靜,不會經常說話,但每次開口總是一語中的,場外與我們亦有說有笑,關係不錯。」

男隊上年在外圍賽飲恨摘銀,今年被編在F組,同組包括智利、斯里蘭卡及納米比亞,姚錦成分析道:「智利的實力不錯,最近與斯里蘭卡對戰勝出,但納米比亞是隊比較神秘的球隊,要翻看他們的比賽片段以了解打法,他們是對個人能力很強的球隊,每年總有一些較神秘的球隊,我們不能忽視,目標是以較佳名次出線,再爭取勝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