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6:1客勝港會 朱兆基「開齋」鬆口氣

matthewli @ UPower

今晚為南華在港超聯賽6:1勝港會一役攻入第4球,已屆37歲的前港腳朱兆基如願「開齋」,得以放下心頭大石,球員生涯早已贏盡本地錦標的他,如今站在場上只為追求踢到虛脫的感覺,更稱經過教練班的洗禮後,站在賽場另有一番體會。

朱兆基 (本網記者攝)

南華今仗的入球名單既有當紅射手高美斯、「90後」的羅港威、陳肇鈞、日援加藤友介,還有等「開齋」的朱兆基。「幾擔心『開唔到齋』,過往每季都有入波,今季沒有的話不知如何是好了。」朱兆基表示,繼續球員生涯只因「鍾意踢波」:「我喜歡戰情緊湊,踢到『扯蝦』、踢到虛脫的感覺。」

高美斯 (本網記者攝)

同輩球員如今以教練身份站在港超賽場,朱兆基就仍享受當球員,他說修畢教練課程後,對足球又有另一番體會:「當了教練對踢波原來有好多幫助,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了,我經常跟一起上教練班的林嘉緯、盧均宜說:若我們再早幾年去讀,足球知識更加豐富,在場上的感覺肯定截然不同。就好像南華隊友加藤友介,他的足球意識很好,起初完全無法融入球隊,但踢兩場就很清楚該做甚麼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