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夢瓊日本追夢新篇 盡力做好求突破

matthewli @ UPower

原屬球隊日本足球學院在聯賽「兩連降」,但是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隊中場劉夢瓊在日本追夢的旅程還未完結,由新潟跑到千葉寄身於新成立的VONDS市原女子隊、一切由零開始,但盡力做到最好、謙卑學習的心態從沒有變。

劉夢瓊(前排右二) (VONDS市原圖片)

5月開始的千葉縣女子社會人聯賽將是劉夢瓊第3季在日本聯賽征戰,雖然轉了球隊、換了環境,但她有了1年多在日本生活的經驗,適應新環境不成問題,她說:「我感覺這裡跟去年的環境都差不多,只是地方不同了,但球會的配套、設施都很相似。」

「阿夢」目前為香港女足出戰亞洲盃外圍賽 (資料圖片)

相對「包食包住」的日本足球學院,VONDS市原只能為「阿夢」提供住宿,膳食就需自理,而跟球會的男子一隊、二隊不少球員一樣,她也要透過工作維生——在會方安排下教足球興趣班,其隊友也分別在護老院、整骨院或物流工程公司上班,與過往日本足球學院的足球小將有別。「對我而言感覺都是新鮮的,因為隊友們來自不同地方、背景有別,也說是多認識一班喜愛足球的女孩子。」


VONDS市原女子隊是會方今年銳意大展拳腳下組建,原有的男子隊更大手擴軍引入前日職外援連拿天奴,爭上JFL(日本足球聯賽)目標清晰,女子隊受惠而獲得充足的配套,「阿夢」也因為男子隊的日本球員不諳英語、外援球員與她交流較方便下而跟連拿天奴成為朋友。在這間地道的市民球會,由市原市民與企業出資興建會所、市民參與種植的訓練場草皮都讓「阿夢」感受到當地人對球隊的支持,她說會繼續努力學習:「盡自己能力去做,抱學習心態面對,期望有個比上年或近幾年比較好的突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