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忠南區遭理文流浪迫和 梁子駿兩妙傳未竟全功

matthewli @ UPower

前十字韌帶撕裂的嚴重傷患讓前港腳梁子駿休戰1年有多,復健過程的艱辛、痛苦他都捱過,去年10月復出後即成為冠忠南區的「助攻手」,今午在球隊主場對理文流浪的港超聯賽又為隊友送上兩次助攻,讓其感到可惜的是冠忠南區由0:2落後到3:2反超,最終在補時失守未能取勝、僅取和局。

梁子駿 (本網記者攝)

冠忠南區後衛比圖在21分鐘「擺烏龍」,讓隊友謝德謙的聯賽不失球時間去到884分鐘終結,理文流浪及後由佐迪左腳射「掛網波」拉開差距。後備上陣的梁子駿,分別在59、74分鐘罰球助攻予夏志明及馬高斯入波、為冠忠南區扳平比分,同樣後備入替的基奧、蘇沙在77分鐘泡製了冠忠南區反超比分的一球,理文流浪最終由利馬在補時追平。

梁子駿 (本網記者攝)

「因我們目標是前3名,這仗大好機會可以取勝,最終打和是可惜的。」復出後錄得至少6次助攻,梁子駿自言目前狀態不俗,回想康復期的艱辛他說曾經想過放棄:「復健的過程好困難、好困難,我好想放棄,但可能長大後人變得成熟了,有家庭、孩子,好想多踢2、3年,讓孩子多點看我踢波。」

謝德謙聯賽不失球紀錄終結 (本網記者攝)

生於香港球壇歷史大日子、「五一九戰役」當天的梁子駿下月將滿32歲,跨越膝傷的考驗,今天的他仍有熱誠和動力。「我想表現自己,因為球場帶給我好多用錢買不到的經歷——捧盃、贏波的歡欣,至今我仍享受。」梁子駿坦言加盟之前,曾認為冠忠南區不太起眼,及後因新投資者加入,感受到球隊的活力、熱誠,如今拚搏是想回報主帥鄭兆聰以至球會的信任:「教練一直在保護我,怕我腳傷未好,知道我完全康復後即予我上陣機會,我不想辜負他的心血和球會對我的栽培,現在我要付出150%去回報。」

夏志明(左)今仗射入一球 (本網記者攝)

冠忠南區失分後仍排聯賽榜第3,比第4的南華多踢1場、僅多1分,鄭兆聰稱並不執著於第3名的位置:「南區球隊短短的歷史中,未試過聯賽前3,所以想有突破,即使最終第4也是非常好的成績。」後防主力比圖今仗勇戰受傷,或影響冠忠南區往後爭成績的機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