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進行有氧運動改善失眠 持續時間比強度更重要

@ UPower

有失眠問題的朋友可以試一試。

都市人生活壓力大,晚上經常也被工作或學業問題纏擾。想得到高質素睡眠絕對不容易,甚至會出現失眠的情況。其實運動對失眠有一定的幫助,每天只要花20至30分鐘便可以改善身體狀況,令到晚上有機會一覺安眠。

設計圖片

失眠除了會令第二天沒有精神外,更會令血液中的白血球減少,導致免疲系統不良,增加患病的機會。外國有大學以缺乏運動兼失眠的中、老年人作研究對象,要求他們每2日進行1次20至30分鐘的有氧運動,發現4個月後他們平均睡眠時間增加了1小時,入睡時間亦更快。

運動能改善睡眠主要是因為進行運動時大腦會釋安多酚,令人產生快樂的感覺,運動後的疲勞感亦能刺激人體進入更深層次的睡眠。不過要令睡眠質素提升,不一定要進行強烈運動,心跳約為130左右便是最適合,簡單的慢跑也是不錯的選擇,強度太高的運動反而令身體處於亢奮狀態,影響睡眠。

設計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