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世錦賽外圍賽 女將伊雲絲晉級創歷史

matthewli @ UPower

今年世界桌球錦標賽外圍賽是首次有兩名女球手參賽,香港桌球隊代表吳安儀在首節暫以1:6落後前世錦賽亞軍、英格蘭球手邦特,今年在世界女子職業錦標賽四強不敵吳安儀的11屆女子世界冠軍、英格蘭名將伊雲絲就搶在安儀之前,成為史上首名在世錦賽外圍賽贏波的女球手。

Worldsnooker圖片

伊雲絲在今日凌晨完成第2節比賽、局數10:8擊敗芬蘭球手侯爾,距離世錦賽決賽周尚要過兩關,外圍賽第2圈要對威爾斯球手史提芬斯或獲加。伊雲絲在兩年前在世錦賽外圍賽首圈8:10負97年世界冠軍杜靴迪,其進取打法大獲好評,而今屆她也表現出強橫的進攻力,擊敗侯爾的過程中試過打出單桿91分、118分,最終局數贏10:8,寫下桌壇歷史新一頁。

伊雲絲在賽後說:「比賽過程中我的感覺很好,若然最終輸波我會比兩年前不敵杜靴迪更傷心,這次可以說是我贏得最精彩的一次。」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