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賽個人賽奪冠 「少年劍神」張家朗圓滿畢業

matthewli @ UPower

1.9米的身高、左手使劍,身高手長與左撇子這兩項特點,讓香港劍擊隊男子花劍代表張家朗特別搶鏡,年僅19歲的他拿過亞洲冠軍,世界排名高踞第7,是香港劍擊運動史上成就最高的運動員,今日凌晨他的榮譽再添一筆——世青賽冠軍,這也是香港劍擊隊史上首項世青賽青年組冠軍。最後一次出戰世青賽,這個「少年劍神」為自己的青年組生涯劃上完美句點。

(國際劍聯圖片)

張家朗去年就曾在亞洲錦標賽個人賽決賽擊敗了去屆世青冠軍敷根崇裕,這名97年出戰的劍手明年因年齡限制不能再打世青賽,故今屆比賽是其最後的衝冠機會。凌晨出戰世青賽男子花劍個人賽決賽,是張家朗在世青賽最後一戰,對手西藤俊哉目前在日本青年排名比敷根崇裕更高,甫開賽即向張家朗主動進攻,由5:1領先打到9:4而迫近冠軍。

(國際劍聯圖片)

在成年組已闖出名堂的張家朗未有崩潰,冷靜應對並發揮其身高手長優勢追至10平,11平過後再取4分,15:11反勝對手,為其世青賽旅程寫下完美結局,雖然往後仍有團體賽,但個人賽冠軍已足以令其青年組運動員生涯圓滿。

世青賽個人賽冠軍有80分世界排名積分,張家朗大有機會世界排名升上前5位甚至更高。

決賽重溫(1:13:00開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