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子七欖遭德國絕殺 世巡賽外圍賽八強止步

So hin pok @ UPower

香港男子七人欖球隊爭世界七人欖球巡迴賽外圍賽爭冠夢碎,今早先遭智利以0:31狂掃,未能以小組首名出線,至傍晚的八強賽對上德國,港隊欲發達最後一擊未果,更遭德國Bastian Himmer由左路單騎狂奔最終達陣,7:14遭對手絕殺。賽後港隊主將李卡度及姚錦成大嘆失望,並認為與今早對智利慘敗有關,後者更認為真正輸掉的,僅是早上對智利一戰。

本網記者攝

德國於上半場兩分鐘,便由5號Sebastian Fromm達陣,並踢入附加罰球,香港其後死守到換邊,將0:7的比分帶入下半場。於換邊後港隊愈戰愈勇,先有李卡度於4分鐘接到球後,立即策動反擊,連過3名德國球員再傳予荷迪成功達陣,荷迪再踢入附加罰球追和,現場氣氛推至頂點。

本網記者攝

港隊未有刻意守和到完場,並於比賽時間完結後繼續進攻,但因一次失誤遭德國隊「懲罰」,Bastian Himmer自編自導自演,開球輕踢後自己接實,再於左翼長驅直進達陣,令港隊最終以7:14飲恨。

本網記者攝

今日兩場均失利,最終更於八強止步,姚錦成坦言失望,但兩場比賽比較,智利的比賽「致命」程度更高,因為如果能勝出該場比賽,與德國未需太早交手,能爭取更好位置。他續指,今場比賽發揮不俗,真正輸掉的比賽只是今晨的賽事。

本網記者攝

追和功臣李卡度亦大嘆失望:「今場絕對有機會取勝,但一些決定上的錯誤,最終遭對手達陣。今年球隊的期望較高,由去年決賽後,我們經歷了辛苦的訓練,認為今年非常有機會,所以落敗後感失望。」李卡度亦與姚錦成一樣,認為港隊對智利的落敗影響了整個賽事:「今晨賽事我們沒有準備好,如果能取得小組首名出線,相信能走得更遠。」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