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馬拉松 「陪跑」姚潔貞獲女子組季軍 陳家豪「增程」跑第四

matthewli @ UPower

冰天雪地、零下38攝氏度的嚴峻環境,令北極馬拉松成為世上最艱鉅的賽事之一,香港田徑界有名的「長跑夫妻」陳家豪與姚潔貞,今日就在極地跑畢賽事,已轉攻10公里、半馬的陳家豪這次「增程」就拿下男子組第4名,而在丈夫渴望參戰而樂於陪跑的姚潔貞,更在女子組獲季軍。

(陳家豪Facebook Page圖片)

要鬥42.195公里的馬拉松賽事安排在北極舉行,跑手要面對冰天雪地及嚴寒環境,厚重的積雪也令每跑一步都比平常要費更多力氣,原本計劃兩年後再戰全馬的陳家豪,這次獲贊助商邀請參賽,對賽事極感興趣下提早「增程」再戰全馬,結果明日生日的「家豪」在男子組比賽以4小時57分47秒得第4名。

陳家豪、姚潔貞 (姚潔貞Facebook Page圖片)

里約奧運後暫停訓練的姚潔貞,在丈夫渴望出戰下隨行陪跑、並在早前重新投入訓練,這名香港奧運代表在比賽前半段領頭,但到最後階段被兩名跑手超越,以6小時37分18秒獲季軍。

陳家豪(前排左二)、姚潔貞(前排左三)與其他參賽者合照 (北極馬拉松Facebook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