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七欖賽斐濟三連冠 前港隊主帥「轉飯鑊」半年有盃捧

matthewli @ UPower

執教香港男子七人欖球代表隊3年、出戰3屆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都未有盃捧的備加力,轉教斐濟不夠半年即初嘗世界巡迴賽分站冠軍滋味,其麾下弟子今晚在香港國際七欖賽銀盃決賽以22:0完封世巡賽積分榜首隊南非,難怪他賽後稱這個冠軍「好特別」。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斐濟今晨在銀盃半準決賽遇上同屬冠軍熱門的新西蘭、以21:19險勝,另一傳統勁旅英格蘭就遭美國以27:7淘汰,準決賽南非29:24力克表現出色的美國、斐濟33:12挫澳洲,決賽遂成為世巡賽積分總排名前二球隊的對決。

(本網記者攝)
南非球員(中)難以攻破斐濟防守 (本網記者攝)

雖說南非在今季世巡賽已贏4站、位居榜首,但決賽形勢卻頗為一面倒,斐濟一眾球員強力的防守衝撞令對手吃不消,進攻時更化身「衝鋒隊」,每每找到空間即衝破南非防守、讓對手「食塵」、最終達陣得分,南非除了開賽初段曾攻入斐濟腹地外,其餘時間都捱打,最終斐濟4次達陣並攻入其中1球附加罰球、贏22:0,連續3屆在香港捧盃,並且拉近與南非的世巡賽積分差距至23。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轉飯鑊」不到半年就捧盃,備加力形容是次冠軍「好特別」:「這是我執教斐濟後第一個世巡賽冠軍,過往我教香港隊並沒有這種機會,感覺是是好特別的。身為教練我的工作是培育球員,想見證他們向更高水平的舞台進發,我的球員今天打出了我見過最好的表現。」

南非球員難阻斐濟的衝鋒 (本網記者攝)

香港男子七欖隊在世巡賽外圍賽半準決賽出局,備加力相信該隊躋身世巡賽核心隊的一天會來臨:「人們要理解晉級世巡賽甚至比奧運外圍賽出線更難,西班牙、智利、德國近年實力提升不少,5、6年前開始發展的香港也是其中一隊,我知道香港有計劃去做好球員的培育,相信他們未來會繼續努力。」

備加力(左) (斐濟欖球協會圖片)

世巡賽外圍賽決賽,西班牙12:7擊敗德國,下賽季將成為核心隊之一,銀盾、銀碗、銀碟冠軍分別由日本、蘇格蘭、新西蘭取下。

斐濟球迷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