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永恆

Jack

鄧駿暉(Jack)前新聞工作者,誤打誤撞走進教育,主要教導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完成幼兒教育碩士及輔導碩士課程。不敢說作育英才,但希望幫助更多孩子。

我很少出席婚宴,因為我討厭出席人多的聚會,但最近我參與了一場感人的婚宴。

我跟新娘子在電視台認識,當時的我剛從政府回到電視台,開始肩負審批稿件的責任,小妮子跟我一樣採訪社會福利新聞,合作機會特別多,後來我轉職網媒,小妮子之後也加入,我們再次成為同事。

網上圖片

細心的她知道我不喜歡參加婚宴,早早就問我會否出席,查實打從我知道她要結婚,我就決定要出席她的婚宴。坐在台下,目睹她踏入人生另一階段,和丈夫緊緊相擁,沒有激情的畫面,但那份濃濃情意,就深深打動了我。

每個人都要參與上天安排的緣分遊戲,在茫茫人海中尋找另一半,過程中有喜有悲,有失望有驚喜,每次經歷也讓我們成長,讓我們了解自己。如果兩個人有幸獲得上天眷顧,能夠相遇相識,上天的「任務」也會結束,他們要靠自己的能力,發展和維繫這段感情,並肩走過人生道路,成為「相識相知」的人生伴侣。

網上圖片

奈何命運愛捉弄人,並非人人都能在緣分遊戲中得勝,有些人在比賽場上跌跌碰碰,跌得焦頭爛額、滿身傷痕,最終仍是孑然一身,孤身上路。孤獨不可怕,畢竟也有一個人的快樂,一個人的滿足,不過如果能在失意時、悲傷時、苦惱時,有一個人能讓你傾訴,有一個肩膀讓你依靠,有一個心靈與你共通,定必能為生命增添力量。同樣地,有一個人能讓你時刻牽掛,與他(她)共悲共喜,也是一種福氣。

台上的新人牽手十多載,我想他們必定走過曲曲折折的人生旅途,碰過高高低低的困難,不過他們都沒有、也捨不得放開對方的手,一步一步成長,彼此的心靈也越來越靠近,我想他們早已意會到,自己找到人生伴侶。

網上圖片

愛情保衛戰不易打,開心不一定代表成功,一紙婚書也不象徵永不分離,唯獨彼此尊重,互相扶持的感情才能細水長流。

林生、林太,願您們永遠高唱:「愛是永恆,當所愛是你!」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