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女神淺田真央閃電引退震驚日本

Lau Yingtak @ UPower

日本三屆世錦賽花式滑冰冠軍女神淺田真央,昨晚在個人博客突然宣布從花式滑冰界引退。消息震驚日本,民眾都覺得非常惋惜。


26歲的淺田表示去年全日本錦標賽結束後,覺得支撐自己的目標消失了:「非常突然,我做出了結束作為花樣滑冰選手的決定。」「支撐我走到現在的目標已經消失,作為選手,再持續下去的力量也消失了,所以做出了這樣的決定。」

AP圖片
AP圖片

淺田真央是世界上少數能完成三周半跳(triple Axel jump)的選手。這位在實力與人氣方面一直帶動、支撐著日本的花式滑冰界女神曾奪下2008、2010和2014年世錦賽金牌和2010年冬季奧運銀牌,2014年因左膝傷勢暫時退休一年,但去年日本錦標賽淺田竟只獲得12名。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淺田表示,她的花式滑冰人生無悔,今後她會找尋新的夢想、目標,會不忘笑容,往前邁進,她真的很感謝至今支持她的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