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單車世錦賽 女子團體追逐賽港隊挑戰紀錄失敗 梁寶儀:興奮過度感緊張

matthewli @ UPower

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今午在將軍澳香港單車館開賽,在首個項目女子團體追逐賽預賽,香港隊「四小花」楊倩玉、逄遙、梁寶儀、刁小娟挑戰香港最佳時間未果,成績為4分35秒949,在14隊中排名13,無緣躋身前8名晉級第1圈,梁寶儀認為四名車手表現緊張,自己更因現場氣氛興奮過度。

本網記者攝

香港單車隊起步時依次由楊倩玉、逄遙、梁寶儀、刁小娟組成隊列,在過程不斷交換領騎車手,早段落後同場的德國隊達1秒至1秒半,但德國隊在比賽過半後就有車手下道,港隊就堅持到進入最後4圈才有逄瑤下道,在短暫時間人數佔優下,港單車隊車手體力消耗較少,得以在最後階段車速高於德國,4分35秒949的成績比德國隊4分36秒287為佳。

本網記者攝

梁寶儀在賽後表示,今日的成績僅屬訓練水平,應可踩得更快,但全隊表現可能有點緊張、隊友也未在最好狀態,自己更是有點興奮過度導致緊張:「現場氣氛好好,平日不會有觀眾為我們打氣,但今天我們感受到大家的支持,出發前還有一班小朋友叫喊打氣。」她說,場館冷氣開得算強,導致賽道直路比較大風,或影響全隊表現。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