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正確做gym!3個新手要多加留意的動作

@ UPower

新手真的要留意每個動作的細節

並不是每個人也願意每月花額外金錢去聘請健身教練,為自己塑造完美身形,健身資訊便是透過網上影片及朋友口中所接收。不過這些資訊絕不是完全正確,長期做著錯誤的動作有可能會影響該處的肌肉群組導致受傷,以下3個動作可能不少人也有鍛鍊,但如果沒有好好留意動作,隨時令自己受傷。

  1. Wide barbell press

通常我們會躺長椅上舉起鍛鍊這動作,但鍛鍊若果沒有好好留意動作,會令手肘超過身驅後方,令肩膊帶來額外的壓力,愎慢會出現勞損。如果是初接觸健身的朋友可躺在地上進行,免除這個問題,當熟習後當然可以回到長椅上進行。

設計圖片

       2. Lat Pull down

要強化背肌的朋友肯定有接觸過,在健身室可能會過有人會將把手拉到頸後,但其實這是錯誤的動作。這樣會令頸肩無法穩定,令相關肌肉受傷。在正底鍛鍊前坐好,腰背碰成需要成一直線,將把手拉開時頸部不應遷就把手而向後,調整好後才正式開始。

設計圖片
設計圖片

       3. Upright Row

這個動作的問題剛好是上文提及過Wide barbell press的相反,拉起啞鈴時手肘的角度超過90度便會出現手腕過度用力的問題。新手的話可改用將啞鈴向上的動作再舉起。

設計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