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單車世錦賽 走過十年血汗單車路 阿旺「彩虹加身」創大馬歷史

matthewli @ UPower

今晚之前,外界對馬來西亞單車運動員阿旺的記憶,大抵是2011年場地世界盃炒車後、左腳小腿被一條20厘米長木刺貫穿的一幕。不過,一切隨著阿旺今晚在香港舉行的場地單車世錦賽拿下男子凱琳賽冠軍、成為大馬史上首名彩虹戰衣得主而改寫,以血汗交織的十年單車路換來最高成就,他在現場直播中高呼:「今天,我成為世界冠軍﹗」

阿旺親吻彩虹戰衣 (本網記者攝)

2007年,香港車神黃金寶成為首名來自亞洲的彩虹戰衣得主,當時阿旺剛成為全職運動員,相隔10年,輪到這名大馬的短途賽好手為亞洲增光。「當我衝過終點線後,我才發現左、右方都沒其他運動員。」今次是新奧運周期的第1次世錦賽,男子凱琳賽的決賽陣容頗為出人意料,因上屆冠軍德國車手伊拿斯、澳洲名將杜堅斯、韋斯達、前屆冠軍法國名將派維斯都只能在名次賽角逐,去年在里約奧運拿下銅牌的阿旺,就在最後直路甩開所有對手,以絕對優勢奪冠。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天,我成為了世界冠軍﹗我也感到難以置信。」在直播訪問中表現興奮的阿旺,頒獎後即親吻自己的彩虹戰衣,這份榮譽得來不易,代表著十年以來的汗水和熱血。「我從沒放棄追求、嘗試去進步,不斷在訓練鞭策自己,有時甚至練到嘔吐,我實在太想成為世界冠軍了。」阿旺賽後表示:「我不想以第2、第3這些成績去結束運動員生涯,所以我要推動自己進步,只要我不放棄,總有成功的一天。」

澳洲隊在男子團體追逐賽奪冠 (本網記者攝)


今日另外3項冠軍,分別是波蘭車手迪連斯基贏下男子捕捉賽,澳洲、美國分別在男、女子團體追逐賽勝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