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亞錦賽 黃鎮廷何鈞傑男雙穩袋牌 林兆恆勇挫松平健太入男單16強

matthewli @ UPower

黃鎮廷、何鈞傑、林兆恆,由香港乒乓總會培育的本土男子球手,在無錫舉行的亞洲乒乓球錦標賽雖失意於男團賽事,但在單項就表現搶鏡,香港男乒新世代男雙最佳組合黃鎮廷/何鈞傑,今日在男雙半準決賽就戰勝韓國,一雪男團八強不敵對方、失獎牌之恥,晉級準決賽更肯定取得獎牌,年僅20歲的林兆恆也在男單32強擊敗日本球手松平健太,取得16強席位。

香港男乒主教練劉國棟(中)向黃鎮廷(左)、何鈞傑下指示 (國際乒聯圖片)

在日前的男團八強,黃鎮廷未能擔下為隊伍贏兩場的重任、何鈞傑在決勝場輸波令香港男乒遭韓國反勝,而兩人在男雙八強碰到的韓國組合李相秀/張禹珍就正好是該仗領韓軍反勝港男乒的主力,而「黃何配」這次沒有讓對手有取勝機會,直落3局取勝,準決賽將對中國隊組合方博/周雨。

(國際乒聯圖片)
方博(左)、周雨 (國際乒聯圖片)

香港男乒在男單同樣有好表現,今年在兩站巡迴賽拿下u21男單冠軍的林兆恆,今日在男單32強擊敗日本球手松平健太,今晚與印度球手阿昌達爭入8強,港將江天一、黃鎮廷就分戰韓國球手丁祥恩、中國球手林高遠。

林兆恆 (香港乒總圖片)

團體獲銅牌的香港女乒在單項成績就與男乒剛好相反,未有球打入女雙8強及女單16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