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家浴室狹窄 失能老人沖涼有計

關志康

健康教育基金會主席

據統計中國殘聯統計,中國內地的殘疾人數量高達8,500萬,因為家中親人殘疾波及2.6億的家庭人口,同時內地還有4,400萬的失能或者半失能老人。這些殘疾人士包括失能或者半失能老人,有時連含混說上一個詞語都要用上全力,自己沖涼、吃飯都難以做到。

中國內地的殘疾人數量高達8,500萬。

沖涼對於我們正常人來說,好像就是每天必須要做的一件普通事,但對於一些家居環境欠佳或是失能老人來說,就是天大的難事。

沖涼對於一些家居環境欠佳或是失能老人來說是天大的難事。

上星期六,我受邀到北京考察「金牌護士」,他們原本是一家網上護理平台,目前正在從「線上」轉到「線下」,開設護理站和社區養老服務驛站。現時在金牌護士平台上註冊的有5萬多名在護士,6千多名康復師,覆蓋全國306個城市。在北京佈局有8家護理站,已經投入運營有三家。

上周六,我受邀到北京考察「金牌護士」,他們原本是一家網上護理平台。

金牌護士CEO丁少磊跟我介紹,護理站和養老驛站目前提供最多的是上門的醫療例如打針、輸液服務及上門的居家照料服務,其中為助浴服務最受歡迎。據了解,一些行動不便的長者超過半年才沖一次涼,在社區中提供助浴服務能幫助大部分獨居老人。目前護理站提供有上門的助浴服務及中心的助浴服務,分別收費150元和60元。

據了解,一些行動不便的長者超過半年才沖一次涼,在社區中提供助浴服務能幫助大部分獨居老人。

金牌護士計劃在北京每個行政區都開設1間護理站,大目標是全北京有30家護理站,因為市場的需求非常大。金牌護士全職的護理團隊有30餘人,其他都是兼職團隊。但丁總表示在北京增設護理站也是有很大的困難,例如政府有要求必須是「街舖」,其次是樓上不能是住宅,大大增加了尋找合適門店的難度。

內地自從2017年開始在內地15個城市開設「長期護理險」之後,廣受好評。

內地自從2017年開始在內地15個城市開設「長期護理險」之後,廣受好評。未來兩年內我估計會在內地全部地區推開。現在內地獨居老人超過1億人,無論是洗澡、護理還是送餐服務,都有龐大的客戶需求,務必在內地社區中提早佈局。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