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學研究指咖啡因有助體內「啡色脂肪」 有助燃燒多餘脂肪轉成能量

@ UPower

每早喝咖啡的朋友有覺得自己較瘦嗎?

要瘦身除了注意飲食外及適當運動外,或許可以依靠較科學的方法。英國諾定咸大學上月底發表了一份報告,指咖啡因能提升體內「啡色脂肪」的數量,能協助身體多餘的脂肪轉化成能量,達到減肥的效果。

設計圖片

人體脂肪其實也有分好壞,平日大家想消滅的是白色脂肪,但其實除此以外還有啡色脂肪。啡色脂肪含有數目較多的線粒體,能提升人體新陳代謝燃燒多餘的白色脂肪,以往研究都指是有嬰兒中找到,但近來發現成年人也有殘存部分,大部分儲存於頸部。

設計圖片

諾定咸大學在研究中找來9名測試者,利用技術追蹤他們體內啡色脂肪的含量,發現咖啡因能刺激啡色脂肪的存量,從而達到消脂的效果。不過研究仍然屬於初步,仍要一系列的測試才能肯定,及有更準確的結論。當然未必每個人身體都能適應過量的咖啡因,部分人會出現手震及頭痛的現象,在還未有準確的結論前還是透過控制飲食及運動管理體重。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