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地單車世錦賽 奬牌榜澳洲居首 群雄割據之勢初成

matthewli @ UPower

經過5日激戰,在香港單車館舉行的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20個賽項的獎牌名花有主,澳洲、俄羅斯、法國各取3面金牌,銀牌數以澳洲最多故該隊在獎牌榜佔首位,而相對此前幾屆由個別隊伍獨大,今屆金牌分佈更平均。

俄羅斯在女子短途項目收穫兩金 本網記者攝

今屆是新奧運周期的首屆場地單車世錦賽,各隊也開始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獎牌爭奪佈局,20面金牌的分佈比去屆平均,除了有3隊各取3金之外,獲得2金的隊伍也有3隊,分別是德國、美國及英國。


英國去屆主場出戰捲走5金,這次缺少了短途王者堅尼即在男子短途項目失守、未得獎牌,男子凱琳賽更未有車手入決賽,至於中長距離項目的男子團體追逐賽也是三甲不入,而堅尼因懐孕而未能來港參賽的妻子卓爾也透露,丈夫會花半年去考慮繼續踩車還是退役,一旦失去這名王牌車手,英國隊就只有三年多去培育堅尼的接班人。

英國車手比嘉取得一金兩銀 本網記者攝
德國女警禾姬實力仍然超班 本網記者攝
澳洲隊在獎牌榜居首 本網記者攝

若只以奧運項目計算,今屆場地世錦賽德國、俄羅斯各取2面金牌是分庭抗禮,「德國女警」禾姬出戰3個奧運項目收穫2金1銅,反映其能力在女子短途運動員之中仍是絕對佔優,而馬來西亞車手阿旺在男子凱琳賽奪金也對亞洲男子運動員起鼓舞之效,至於澳洲、新西蘭各自在團體追逐賽、團體爭先賽的優勢暫時仍被受挑戰。


國際單車聯會今日也宣布,明年的場地世錦賽將在荷蘭的阿培爾頓舉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