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遊手冊】挑戰高危活動 旅遊保險包唔包?

高永輝 @ UPower

坐熱氣球、潛水、滑雪及笨豬跳等極限活動,近年成為不少港人的旅遊熱門項目。不過意外難料,在追尋刺激的同時,極限活動隨時帶來受傷甚至性命危險。所謂買保險保平安,市面上的旅遊保險又能否涵蓋高危活動之保障呢?

夏日外遊,少不免會參與水上活動,當中潛水廣受港人歡迎。休閒潛水分為浮潛(snorkelling)和水肺潛水(scuba diving),普遍來說,只要水肺潛水不超過一定深度,也屬於承保範圍內,但不同保險公司對深度限制各異,一般以30至40米為上限。坊間亦有旅遊保險要求參加者須持有認可潛水證書,而且不可以單獨潛水。

設計圖片

除了潛水外,跳降落傘、滑翔傘及笨豬跳近年亦成為年輕人熱門之選,只要有關活動屬業餘休閒性質,坊間大部分旅遊保險都會承保。換句話說,如果活動屬競技或專業性質,保險公司有權不受保。

若果你打算挑戰滑翔傘,值得留意的是,持有證書者方可單獨飛行,沒有證書只能由專業教練陪同下進行雙人飛行體驗。另外,部分國家的跳傘場可讓旅客加購意外保險,但建議大家還是事先預購承保滑翔傘的旅遊保險較穩當。

設計圖片

認為跳傘太刺激,但又想挑戰高空活動?坐熱氣球不失為好選擇。在外地參與熱氣球活動,收費大多已包含保險,不過很多均沒有清楚列明保障條款。因此如果你準備坐熱氣球,最好另購旅遊保險。而坊間大部分旅遊保險均承保業餘的熱氣球活動,投保前可向有關保險公司查詢。

【作者簡介】

高永輝

曾任職多間保險公司的產品發展和銀行保險部門,致力透過深入淺出的比較及個案分析,剖析不同的保險產品,並為消費者提供基本保險概念。現為保險比較平台imSure產品總監。

有關imSure

imSure凝聚了來自保險、金融、創新科技、媒體創意及市場推廣等跨領域專業人士,結合多元化的經驗與視野,打破傳統保險就是繁文縟節的概念,為香港人設計出簡單易明的保險比較平台。

網頁:https://www.imsure.life/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mSurehk/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imsurehk/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