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重整飲食觀念 「靜坐」佛系減肥法

@ UPower

由心靈開始減肥。

大多數減肥方法都建議做運動,因為這能直接燃燒脂肪,然而這種典型減肥法只適用於能持之以恆去做運動的人,若稍稍暫停便會復胖。不過外國有研究發現一個較輕鬆以及更有效阻止復胖的減肥法,這便是「靜坐減肥法」。

設計圖片

加拿大麥基爾大學臨床心理學博士生做靜坐與減肥關係的研究,指靜坐能把人與自己的身體進行「連結」,最主要是鼓勵重整對飲食的觀念,鼓勵人們吃不同食物時,專注的不是滿足味覺,而是好好咀嚼消化,但吃得更少地享受食物。

設計圖片

靜坐不是要讓你單靠坐著便期待體重變輕,而是要打破情緒化飲食的循環,如我們很少因飢餓而進食,所有食物都能輕易於各種餐廳、便利店獲得,但我們會透過情緒化地進食,面對各種壓力、憤怒、挫折等,而這種時候靜坐就能發揮效用,以靜坐化壓想不停進食的壓力。

設計圖片

靜坐也可以抒壓,而壓力正是小腹永遠不消的原因之一,被稱為壓力荷爾蒙的皮質醇,使脂肪囤積於小腹,靜坐就能降低皮質醇,故靜坐不是直接減肥的方法,而是讓人延長健康飲食和運動時間的輔助方法。

設計圖片

若未曾試過靜坐,可先讓自己懂得「慢下來」開始,由煮飯起,嘗試慢慢地煮一頓飯,慢慢地吃飯,慢慢地感受自己是否已吃飽,與以往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告別。另外,重要的是靜坐時不要想著減肥,而是要「健康」,是要永續健康生活,不是急著達到瘦身目標。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