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足球與朝鮮有緣﹗今次到亞青盃亞少盃外圍賽碰面

matthewli @ UPower

繼亞洲盃外圍賽、女子亞洲盃外圍賽、亞洲22歲以下錦標賽外圍賽後,香港與朝鮮在亞青盃外圍賽、亞少盃外圍賽又會碰面,香港足壇在一年內共有5支代表隊在亞洲級賽事與朝鮮相逢。

亞洲足協圖片
亞洲足協圖片

亞洲足協今午為亞青盃外圍賽、亞少盃外圍賽進行分組抽籤,被列為亞少外第二檔次的香港在五份之一機會下抽到同組的第一檔次對手為朝鮮,其他同在F組的球隊有中華台北、澳門及汶萊。至於亞青盃外圍賽,香港被抽入J組,在五份之一機會下又抽中與朝鮮同組,其他對手尚有澳洲、北馬里亞納群島。香港足壇今年有5項亞洲級賽事與朝鮮碰面,共5支代表隊會先後碰上朝鮮的國家隊。

U15港足 香港足總圖片

亞少外今年9月16日至24日舉行,香港所在的F組未定主辦城市,代表香港出戰的香港15歲以下代表隊是由2002年或以後出生的球員組成,也是現任香港代表隊主帥金判坤視為未來希望的一批球員,當中包括唐曉峰、王逸、王晉、董兆鏗、陳晉一等「尖子」。在早前的國際青年足球賽,這支U15港足就曾擊敗新加坡U15、卡塔爾U15,獲得賽事亞軍。

U18港足 香港足總圖片

至於10月31日至11月8日舉行的亞青外,J組主辦城市亦未確定,代表香港出戰的香港18歲以下代表隊適齡球員有現役港超腳謝家榮、林樂勤,與及效力丙組隊愉園的葛浚希、朱偉鈞等球員,在英國留學的張高翔、戴偉浚也是主帥郭嘉諾期待的人選,U18港足在亞青外前將有兩次集訓。

按賽制,亞少盃外圍賽、亞青盃外圍賽10個小組的首名球隊晉級決賽周,10組次名球隊之中成績排前5者也可晉級。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