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規則

Jack

鄧駿暉(Jack)前新聞工作者,誤打誤撞走進教育,主要教導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完成幼兒教育碩士及輔導碩士課程。不敢說作育英才,但希望幫助更多孩子。

剛剛從日本旅遊回來,這次我選乘廉航航班。廉航不會提供餐飲,亦沒有娛樂設施,為免在四小時的航程中捱餓,我早於預訂機票時加購飛機餐,不過很多人都不會這樣做,於是想出各種方法在飛機上「醫肚」。

網上圖片

航空公司有條款列明,在航班上不能食用外來食品和飲料,機組人員見到都會勸阻。我出發航程的飛機餐是焗長通粉,當我剛吃完放下叉子,坐在旁邊的一對母女就出動了。媽媽從背包拿出一小包餅乾,小心翼翼地打開包裝袋,女兒接過餅乾,就馬上放進口中,看似不敢大力咀嚼,以免發出聲響被人發現。每當有機艙服務員經過,媽媽便握起拳頭,慎防餅乾「曝光」被捉。目睹這一幕,我感到兩人好像「做賊」一樣。

怎料這對母女只是「小兒科」,前面那兩位彪形大漢更厲害,其中一人拿出三文治,大啖大啖地享用,還問同行的旅伴要不要?這時有機組人員發現,就上前勸止︰「先生,唔可以食外來食物,麻煩收一收呀!」男士沒有回答,只是收起了三文治,但當機組人員轉身走開,他又繼續享用他的大餐,之後還有甜品呢!

網上圖片

回程航班延誤,在機上「飲飲食食」的人更多,當中大部分都是即場點選航機上的杯麵、小吃,但仍有人進食他們的自備糧草,只是不敢「大飲大食」而已!我想航空公司的條款並非嚴苛,購買機票時早就知道,大家你情我願,為甚麼仍然有人不肯遵守?如果隨時都將規則拋諸腦後,社會還會有秩序嗎?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