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系列賽 男子百一米欄突破14秒關口 張宏峰成香港史上第一人

matthewli @ UPower

今午在灣仔運動場舉行的香港田徑系列賽第3戰,成為了本地兩大欄王張宏峰與陳仲泓對決的場所,兩人在男子110米欄初賽、決賽都錄得超越香港紀錄的成績,張宏峰在決賽更錄得歷史性的13秒97,成為香港田徑運動史上首名在該項目闖入14秒大關之內的運動員,名留青史。

張宏峰(左)與教練鄧漢昇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圖片

本地兩大欄王今日同場較量,迫使對方展示最強一面,上月26日在田徑系列賽第2戰以14秒12奪冠、刷新香港紀錄的張宏峰,今在初賽跑出14秒05,不過陳仲泓就更勝一籌,跑出14秒03後成為香港紀錄的保持者。到了下午的決賽張宏峰與陳仲泓再度超越自我,錄得比初賽更好的成績,陳仲泓的14秒成績已勝過其初賽時間,張宏峰就更進一步跑進14秒大關內,13秒97這數字成為香港運動員在男子110米欄衝破14秒關口的印記,也讓張宏峰即日奪回香港紀錄保持者的榮譽。

張宏峰(右)與陳仲泓鬥得精彩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圖片

女子撐桿跳決賽,蔡倩婷以3米55成績奪冠,刷新去年由其創下、3米50的香港紀錄。

蔡倩婷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圖片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