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頌朗入波獻多年隊友 理文流浪大勝標準灝天歡送邱于銘

matthewli @ UPower

今個港超球季表現並不顯眼、表現浮浮沉沉的理文流浪葉頌朗,今午在聯賽錄得兩個入球、今季「開齋」的一球更是遠射破門,總算告別「黑仔」的日子,同時讓球隊以5:2擊敗標準灝天,歡送投考海關獲取錄稍後入營受訓的多年隊友邱于銘。

艾華頓(右三)開賽32秒就入波 本網記者攝

歡送投考海關獲取錄的邱于銘,成為理文流浪今仗爭勝動力,不過,標準灝天開賽僅32秒就由艾華頓入波,這也是今季港超賽事最快的入球,理文流浪在1分鐘後就由佐迪扳平、未到4分50秒利馬更為主隊反超前。

葉頌朗(中)發威,一記遠射轟破對手大門 本網記者攝

艾華頓追成2:2之後,理文流浪中場葉頌朗久違的「遠程炮」射破對方門將黃子揚的「十指關」,下半場佐迪射成4:2,其後葉頌朗右路傳中省中舉腳攔截的張國明,皮球改變方向入網,足總也將此入球算作葉頌朗所入。

理文流浪隊長佐迪(右二)又入兩球 本網記者攝

踢了將近整個球季終於「開齋」,此前常自嘲「當黑」的葉頌朗稱今仗入波感受很深:「自己今季表現都浮浮沉沉,到今日有兩個入球,都證明自己仍有鬥心及價值。做人也好、踢波也好,不如意時會有困惑,多得教練、隊友和家人鼓勵,總算度過最難的時刻。」

理文流浪職球員歡送邱于銘 本網記者攝

「阿朗」也將入球獻給多年隊友邱于銘作為告別禮,後者稱球員生涯遺憾未捧過盃,但亦接受結果:「上季足總盃決賽爭少少、過往爭逐最佳青年球員又爭少少,沒辦法,或許就是注定。」最終下決心投考海關,邱于銘稱經歷過效力球隊季尾退出、「今日唔知明日事」後,總想追求穩定:「每年季尾都要為下季愁,香港足球環境如此也得接受,但不想再有這種煩惱了。感謝多年來教導過我的教練,特別是馮凱文教練讓我獲益良多。」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