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季即將展開 全新運動手錶POLAR Ignite適合入門跑手

@ UPower

剛接觸運動手錶,或可考慮一這隻平價之選。

新一季香港馬拉松很快又接受報名,代表跑季又即將展開,大大小小的比賽接踵而來。隨著近年跑步風氣盛行,越來越多人參與這個不需要太多裝備的運動,不過參與比賽自然對自己有著一點要求,訓練當然是少不了。一隻好的運動手錶能協助你記錄訓練,按照自己表現再作調整,以爭取最好的狀態參與賽事。但是,並非每個人也願意花費巨額金錢購入運動手表,Polar剛推出的Ignite已有齊不少跑手所需要的功能,或許正好適合預算不多的跑手們。

簡潔外形

Ignite用上同品牌Vantage系列的設計,圓形的錶面配以膠製錶帶,厚度只有而且重量只有35克,非常輕巧。整個錶身上只會發現一個按扭,不少功能也用上上輕觸式,令Ignite設計上更一體成形外,更增添了一份時尚的感覺。

準確紀錄

跑手們最關注肯定是手錶功能,記者在近兩個月的測試當中,不時戴著Ignite作訓練,作「Easy Run」或是到運動場作間距跑(Interval Training),發現它的GPS及距離相當準確,不會出現其他品牌嚴重錯誤紀錄路線,影響訓練的評估,而且內置的間距跑計時器,方便在完成訓練後檢討,亦可將資料傳送到智能電話上作記錄。不過由於Ignite主要採用輕觸式控制錶內各項功能,跑手在訓練計時時或會遇上接觸不良的情況,相比其他錶款按鈕式的設計確實有不便之處。不過其餘功能也相當不俗,媲美不少貴價的跑步手錶,加上它相當輕巧不會妨礙訓練。

全錶只有一顆按鈕 本網記者攝
iginte背後共有9點感應 本網記者攝
Polar亦可監察著用家平日的心跳 本網記者攝

監察睡眠

除了一般訓練的記錄功能外,Polar Ignite亦關注度跑手們休息,其中包括Sleep Plus Stages。這個功能是藉住用家戴著手錶睡眠,追蹤著睡眠量及質素,系統會以圖像的形式表示給用家,更了解睡眠情況。休息對運動愛好者是非常重要,除了Sleep Plus Stages外,更有Nightly Recharge的功能,顯示用家恢復的狀況,再透過FitSpark告訴用家該盡量甚麼類型的運動,仿如私人教練一樣,透過適當的訓練協助用家一步步提升身體狀態。

最初亦不太習慣戴著手錶進睡,不過數日後已開始習慣,能透過Ignite觀察自己休息的狀況,調整每星期的訓練。撇開訓練的原因,也因為透過手錶了解自己的睡眠質素並不算太好,平日會提醒自己早一點休息,讓自己有更充足精神應付新一天。

Polar官方圖片

總結

Polar Ignite定價不算太高,如果是算配沉實的黑色錶帶更低於$2000,對平日太多時間用作跑步訓練的用家已經足夠。另一方面新增的Sleep Plus Stages、Nightly Recharge及FitSpark,能監察著身體狀況,能協助建立健康生活。

最抵玩應該是黑色錶帶,售價為$1,980 Polar官方圖片
橙色銀表及白色錶帶均為$2,130 Polar官方圖片
Polar最近亦推出了全新配色 售價:$2,130 Polar官方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