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球亞錦賽 港壁隊首日全線報捷

matthewli @ UPower

第19屆亞洲壁球錦標賽個人賽今日在印度城市清奈開賽,派出4男4女共8名球手出戰的香港壁球隊,首日要作賽的6人全線報捷,連同在女單直入16強的種子球手歐詠芝、陳浩鈴,港壁隊8名球手明日將全數出戰16強。

廖梓苓(左)與香港女子壁球隊教練趙詠賢 亞錦賽官網圖片

今屆亞錦賽個人賽是港壁隊前任總教練蔡玉坤轉任香港體育學院副院長後首項大賽,體院早前已開始了招聘新任總教練的程序,人選也初有眉目,而這次領軍的就是署理總教練梁勤輝。「球手在場上打球,我就汗流如雨。」梁勤輝接受印度媒體採訪時表示,當地濕熱的天氣將對賽果有一定影響,歐詠芝也認為炎熱下作賽不易,但早已在預期之中。

廖梓苓(左) 亞錦賽官網圖片

港壁隊上周已到了印度備戰及適應,而在今日的比賽,6名出賽的球手無一例外地以局數3:0取勝。在女子組32強,廖梓苓、湯芷穎分別淘汰新加坡球手歐陽慧殷、伊朗球手沙拉夫科,16強賽事廖梓苓對韓國球手嚴華英、湯芷穎對印度球手辛娜、陳浩鈴對馬來西亞傅玉嫻、歐詠芝對韓國李智賢。男子組賽事,頭號種子李浩賢就以取得突破,個人首次打入準決賽,他與隊友黃祉謙、歐鎮銘、葉梓豐同樣首圈輪空、次圈輕取對手,李浩賢明日將與黃祉謙爭入8強,葉梓豐將碰東道主球手文加諾卡,歐鎮銘對馬來西亞球手伍恩佑。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