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亞錦賽 八強港羽隊取兩席 明鬥諶龍伍家朗迎艱難任務

matthewli @ UPower

女單球手張雁宜、葉姵延、男單球手黃永棋、胡贇、魏楠在武漢舉行的亞洲羽毛球錦標賽首圈出局,香港羽毛球隊單打球手在16強只餘伍家朗出戰,而在今日擊敗馬來西亞球手張崴烽之後,伍家朗明日出戰男單半準決賽將對中國球手諶龍,這名「香港一哥」形容要擊敗對方是艱難任務,至於混雙打入八強的港羽隊組合李晉熙/周凱華也將要跟中國隊球手爭準決賽席位。

伍家朗明日對諶龍 資料圖片

在首日過後就成為港羽隊在單打的「獨苗」,伍家朗今日以21:18、21:9擊敗張崴烽,明日將與諶龍爭入四強,根據世界羽聯紀錄兩人過往只交手兩次、各勝一場,最近一次是去年新加坡超級賽,伍家朗直落兩局取勝,不過,他說要贏諶龍並不易:「明天的對手是奧運冠軍諶龍,要打敗他真是一個好艱難的任務。」以亞錦賽冠軍為目標的諶龍,世錦賽入圍積分被林丹超越,按排名無緣出戰,雖然國羽隊有空間調配人選,但諶龍需要拿出成績去證明自己,是次亞錦賽勢必拚盡。

李晉熙(左)與周凱華 資料圖片

混雙16強,香港組合李晉熙/周凱華以21:16、21:19淘汰中華台北組合李洋/許雅晴,明日將鬥中國組合張楠/李茵暉。香港女雙組合潘樂恩/謝影雪、吳詠瑢/袁倩瑩及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都在16強止步。

李晉熙(左)與周凱華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