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球亞錦賽 李浩賢衝破八強關口 準決賽港隊佔半壁江山

matthewli @ UPower

世界排名前20、亞洲排名第1,香港壁球隊「一哥」李浩賢在排名上早已達到香港男球手從未有過的高度,但在亞洲錦標賽個人賽,他卻一直未能突破八強的高牆直至今日直落3局擊敗印度球手柏山度,這名29歲球手終等到人生第一次出戰亞錦賽個人賽4強,他說:「過往我試過太多次在八強輸波,這次勝利對我意義重大。」

李浩賢 賽事官網圖片

11:8、11:9、11:8,李浩賢在香港時間今日凌晨擊敗柏山度,取下是次賽事最後一個四強席位,今日將與馬來西亞球手納菲茲旺爭入決賽。「對我來說這是場重大的勝利。」首次突破亞錦賽個人賽8強的高牆,李浩賢承認頭號種子的身份是有不少壓力:「過往我試過太多次在八強輸波,能夠打入準決賽實在太好。接下來要對納菲茲旺,他狀態好、強壯、作風頑強、聰明、英俊......這應是場『五五波』,肯定精彩﹗」上屆男子組冠軍歐鎮銘就在半準決賽與葉梓豐經歷4局大戰後取勝,今日將與印度球手高素爭入決賽。

葉梓豐(左)與歐鎮銘 賽事官網圖片

女子組賽事,一場港隊球手之間的「內鬥」以「下剋上」的賽果作結,排名較低的湯芷穎局數3:1擊敗陳浩鈴,首次打入4強。「得知抽籤結果後我就知晉級路難行,所以我沒太多期望,目標是入8強。我未打出最好表現,但就在合適的時候打得好,能入準決賽太興奮了。」湯芷穎今在準決賽對印度球手芝拉芭,歐詠芝昨3:0淘汰日本球手渡邊聰美,今日在準決賽對印度球手柏莉嘉,廖梓苓就在8強出局。

湯芷穎 賽事官網圖片
歐詠芝(右) 賽事官網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