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廿載再戰全運會 香港女足鬥強敵求攞經驗

matthewli @ UPower

1997年上海全運會,是香港女子足球隊首次參加這項全國大賽,自此香港女足再無參賽,直到今屆預賽,當年有份落場的陳淑芝以主帥身份,帶領一眾足球女將再戰全運會。香港女足大軍今午踏上征途,下周起與四支由女子中超、中甲球員組成的對手交鋒,「攞經驗」是此行的重要目標。

陳淑芝(右二) 本網記者攝
女港腳備戰認真 本網記者攝

本月初完成女子亞洲盃外圍賽後,香港女足備戰全運會預賽時間不多,主力吳穎琴、鄺穎茵、劉夢瓊也未能隨軍出征,陳淑芝承認3人缺陣對球隊攻力有少許影響,已把握僅有的機會磨合陣容,她形容球隊備戰「不是太理想」:「完成女子亞盃外之後,球員都頗疲累,尚未完全恢復又要出發再比賽。對球員來說最大敵人是開賽時間,因為4場比賽有3場早上10時開賽、1場開下午4時,我們都甚少在這些時段訓練。」由於女港腳都是業餘球員,多在晚上訓練或比賽,香港女足只好安排今日出發前晨操,讓球員稍為適應。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被抽入預賽B組的香港女足,同組對手有主要由中超大連權健球員組成的遼寧、擁有中國國腳王霜的東道主湖北、在中甲角逐的陜西及中超隊山東,陳淑芝稱各對手都等同職業球隊,女港腳在體力上難免吃虧。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陳淑芝憶述20年前出戰全運的經驗稱:「97年香港隊直入決賽周,完成比賽(13隊排名12)我還寫了報告,稱比賽水平猶勝亞洲盃,雖說現今亞洲盃水平提高很多,預期全運會預賽球隊不會強如亞盃外遇到的韓國、朝鮮,但對手始終是踢職業賽,此行還是讓球員『攞經驗』。」

本網記者攝

第13屆全運會女足預賽B組賽事,下周一起在武漢塔子湖體育中心舉行,香港女足首仗對陜西。預賽三個小組首、次名球隊晉級決賽周,各組第3、4名球隊在附加賽爭最後的決賽周席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