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球亞錦賽 港隊爭冠唯一希望 李浩賢明戰男子決賽

matthewli @ UPower

這一次,李浩賢不再止步於八強;這一次,李浩賢連四強的關口也成功突破、衝入決賽。明日的亞洲壁球錦標賽個人賽男子決賽,這名香港壁球代表隊的「亞洲一哥」是隊伍爭冠的唯一希望,能否成為亞洲冠軍還看臨場表現,但至少信心不會輸。「我的信心正在增強,不論決賽對誰,都會打出一場精彩比賽。」

李浩賢(右) 賽事官網圖片

首次突破亞錦賽個人賽八強關卡後,李浩賢信心更強,即使今日打男子組準決賽對手是馬來西亞名將王明喜的接班人納菲茲旺,李浩賢仍發揮出匹配其世界排名前20身份的實力,直落3局取勝,明日將與局數3:0擊敗去屆冠軍、港隊代表歐鎮銘的印度一哥高素爭冠。

賽事官網圖片

「是的,我很高興。」李浩賢過往在亞錦賽個人賽戰績普通,這次「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地突破八強然後打入決賽,頗有無人能阻的氣勢,他說:「納菲茲旺迫得我全力應戰,同時間我的信心不停提升,不論決賽對誰,我都可以打出一場精彩比賽。」高素也認為李浩賢的能力值得打入決賽:「李浩賢是個勤奮的球手,我與他有多次交手經歷,他值得打入決賽,但我也相信自己有能力打出可以奪冠的表現。」

湯芷穎(右) 賽事官網圖片
歐鎮銘(右) 賽事官網圖片

在馬來西亞好手妮高、劉薇雯未有參賽下,香港壁球隊女子球手錯失在女子組奪冠的機會,今日在準決賽遭印度「雙殺」,歐詠芝局數1:3負柏莉嘉、湯芷穎0:3負芝拉芭,女子組冠軍歷史性落入印度手中。

歐詠芝(右) 賽事官網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