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挫東方入足總盃決賽 入球功臣:搏到傷出也無妨

matthewli @ UPower

表現浮浮沉沉、球迷流失,港超足球隊南華今午在足總盃準決賽難得「威番鋪」,在傷兵甚多之下以拚掉三名球員的代價,1:0擊敗東方龍獅、晉級兩星期後的決賽,入球功臣加藤友介是該隊三名因傷被換的球員之一,他毫不介意更樂於為球隊犧牲,同樣奮戰受傷的梁冠聰也表示:「今場證明南華有能力擊敗任何球隊﹗」

本網記者攝

東方龍獅隊長葉鴻輝賽後所言,周二晚亞洲聯賽冠軍盃分組賽對廣州恒大之戰體能要求高,對今仗或許有影響,缺少迪高、羅拔圖也削弱制空能力,而南華的致勝入球,就剛好來自羅港威的傳中,由加藤友介頂入,不過,這名日援很快就傷出,隊友陳偉豪、梁冠聰之後也拚到受傷、退下火線,而東方龍獅亦無力平反敗局,今季只餘聯賽可以爭標。

完場後只能一跛一跛地行走,加藤友介表示能贏波就算受傷也值得:「全隊是一起戰鬥,拚搏精神最重要,即使受傷也不要緊,我非常高興,不只是因為有入球,而是全隊一條心去拚。」

梁冠聰就承認其踢法與當今的二閘主流踢法有別,想用行動證明「條條大路通羅馬」:「我知自己踢法與大家要求有別,都想證明同一個位置有其他方法可以演繹好。確實,今季我著實不太順利,受到外界不少批評,也明白表現與大家預期有落差。」

梁冠聰 本網記者攝

球隊與自身表現都未如理想,南華這場勝利反而讓梁冠聰感到苦澀過後的甜蜜來得深刻,他說:「上次在聯賽交手,正是自己失誤導致球隊輸波,但今仗證明南華有能力擊敗任何球隊。」

本網記者攝

南華今仗贏波總獎金20萬元,下月14與傑志爭冠,奬金數或將增多一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