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跑贏百份一秒 葵青區溫顯頌短跑生涯首奪冠

So hin pok @ UPower

全港運動會第二日男子100米決賽競爭非常激烈,葵青區的溫顯頌繼初賽跑出10.85秒的成績,最終於決賽跑出11.09秒,僅以0.01秒勝過西貢區李展庭奪冠。

本網記者攝

因為僅勝一個「馬鼻」,相機亦未能拍下誰勝誰負,在場記者均以為李展庭贏得冠軍,但最終奪金的卻是溫顯頌,他即大感興奮:「本身預料自己拿亞軍,知道結果後相當錯愕。而最終贏少少,心情則變為興奮,因為自己生涯第一次拎第一。」

本網記者攝

決賽成績慢過初賽成績,溫顯頌原先大感不滿,當他了解到當時風速為-2.9,他便感到釋懷:「最後看到風向以及風速時,對自己有非常大影響,而我自己亦首次面對這般大的逆風,所以這個成績尚算滿意,但仍有改善空間。」

本網記者攝

代表區隊出戰,與一般個人身份不同,承受的壓力固然更大,而溫顯頌認為最重要的是「跑自己」:「不會想對手是誰人,100米不應受其他人影響,只是自己去跑,故我不太理會其他對手,只需要做好自己。」「住在葵青區這麼久,始終代表整個區,而這次有這個成績,亦算有所交代。」

本網記者攝

至於惜負溫顯頌的李展庭,亦認同逆風是「大敵人」:「初賽發揮得很好,跑出個人最佳成績10.88秒,但決賽卻跑出11.11秒(11秒1),因為逆風十分影響選手表現,故最終成績麻麻。」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