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劍十一年 汗水未白流 香港壁球「一哥」李浩賢成亞洲冠軍

matthewli @ UPower

4局比賽穿過三件上衫、完場後渾身濕透,香港壁球隊「一哥」李浩賢的汗水沒有白流,2006年那個在亞洲青少年錦標賽拿下男子19歲以下冠軍的少年,現已是臉上有鬍渣的男人,11年來經歷過風浪,如今更穩守住世界排名中「亞洲一哥」的地位,今日在印度清奈舉行節亞洲壁球錦標賽個人賽男子決賽局數3:1反勝印度球手高素,昔日的亞青冠軍終於登上亞洲冠軍的寶座。

賽事官網圖片

4局比賽,李浩賢由最初穿紅衣到換成藍衣,到比賽完結時穿上黑衣,三件上衫都濕透,正反映為了奪冠而流的汗水,這名在香港壁球隊中因為鬥志頑強、擅與對手纏鬥而被視為「磨王」的球手,這次在亞錦賽奪冠卻無需靠「磨」,決賽之前每仗都在一小時內直落3局取勝,即使今日對高素,也不過花了61分鐘就以5:11、11:4、11:8、11:7反勝,讓香港壁球隊連續兩屆在賽事奪冠,也是繼簡化謙、歐鎮銘之後第3名成為亞洲冠軍的香港男球手。

賽事官網圖片
賽事官網圖片

「很累,我要飲更多水﹗」在濕熱的天氣中作賽至為考驗球手體力,李浩賢在取勝後接受現場主持訪問也稱:「今天天氣既濕又熱,是場艱辛的比賽。」適逢近期甚少在排名賽奪冠,李浩賢也稱正遇低潮,經常感到有壓力,這次是平常心去比賽:「多年來在亞錦賽都在第二圈或半準決賽輸波,這次闖過八強還最終奪冠,太多事出乎預料。」

賽事官網圖片
賽事官網圖片

香港壁球隊在今屆比賽共奪一冠三季,明早凱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