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破標槍港績 深水埗區代表許懷熙摘金兼釋放自我

matthewli @ UPower

上月22日在香港田徑系列賽刷新香港男子標槍紀錄後,香港田徑隊代表許懷熙昨晨在全港運動會男子標槍決賽,擲出67.64米、再創香港紀錄,這成績比其此前的紀錄再遠3.29米,讓這名香港標槍王為深水埗區取得一面金牌。

本網記者攝

憑著最後一擲打破個人最佳、香港以及港運會紀錄,「標槍王」坦言非常開心,亦相當驚喜:「很滿意,沒有預料到會擲出超過67米的距離,原本預計只有63米尾或者65米。」

本網記者攝

短短數日,連連推前香港紀錄,許懷熙認為是抒發了過往四年苦無突破的壓力:「本身僅打算做出自己個人最佳成績,但現時再破紀錄,今年表現確實不錯,因為自己已『沉了』四年。最後一擲令我感覺「Release」,由上星期開始做到個人最佳成績,已感到非常開心,放低了心理壓力、追隨紀錄的心態,僅想擲得更遠。」

本網記者攝

許懷熙於港運會首槍已擲出破紀錄的60.91米的距離,來到最後一擲,心裡頭沒有雜念,只想著「速度」兩字:「我需要『少少』速度,因為剛比賽了不足一個星期,便要參加港運會,身心俱疲。感謝其他參賽者,拍手鼓勵我,給予我一個明快的節奏,助我有一個快的步速,從而造出佳績。」

本網記者攝

回想過去五年擲標槍的生涯,再展望未來,能否再衝擊自己創下的紀錄。許懷熙希望能抵住壓力,再創佳績:「一開始順風順水,由51米,很快便擲到63米,但公眾只會問我『許懷熙你有破紀錄嗎』,這給予我一股無形壓力,更形成心理關口。今年因為跟隨了新的訓練員,令我有所突破,我希望能推得更遠。」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