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欄王」呂俊人「欄后」盛楚殷齊破港運會紀錄

So hin pok @ UPower

全港運動會第二日賽事,田徑項目男子110米欄與女子100米欄紀錄再被刷新。東區的呂俊人跑出14.43秒的成績奪金,較2009年梁志鏘的14.63秒為快;而元朗區的盛楚殷則以15.21秒封后,較2009年梁曉儀15.25秒為快,但兩人不約而同地未算太滿意自己所跑出的佳績,望能做得更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其實(成績)一般,因為原本預期快過34(14.34秒),但大鐘顯示為14.45秒,未知確實成績。可以接受,但可以做得更好。」呂俊仁對自己有極高期望,是因為剛完成了田徑系列賽,已跑出了14.34秒的成績,故希望能在港運會再度突破自己,惟最終未能如願。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欄后」盛楚殷在初賽已跑出15.18秒的破紀錄成績,而決賽卻慢了0.03秒,所以她表示僅「接受到」決賽的成績,但未算很滿意。「其實可以再跑快點,因為在跑的時候已知道自己有所不足,另外也就是欄的高度,較學界的為高,影響我最終的成績。」

本網記者攝

港運會所使用的欄為0.84米高,比學界所使用的欄為0.762米高,盛楚殷坦言高欄令她「恐懼」,害怕被欄絆倒:「本應在頭兩個欄要撲入去,第三個欄加快,但我卻跳高了,最終速度變得較慢。」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