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練習跑出破紀錄佳績 屈旨盈港運會5000米封后

So hin pok @ UPower

全港運動會田徑賽事,女子5000米項目出現三人破紀錄的狀況,沙田區的唐嘉欣以19分36.93秒成為季軍,元朗區的麥雨晴以19分27.74秒取得亞軍,大埔區的屈旨盈則造出18分55.23秒的超班成績奪冠,三人均較2009年梁婉芬的19分41.16秒紀錄為快。

本網記者攝

屈旨盈非常謙虛,指沒有想過自己會奪冠,因為覺得自己「未夠班」,在她之上尚有不少人,但今場自己的臨場發揮不錯,心理狀況調整得好:「我跟自己說,不用想別人,自己做到最好便可以。」

本網記者攝

跑畢後以破紀成績奪冠,屈旨盈感到非常驚喜:「完全沒有想過破紀錄,因為今天天氣炎熱,而且早上參加了1500米的賽事,故只造出19分鐘頭的紀錄已很滿意。不過跑落非常順暢,初段跟住其他跑手,中段感覺可以發力,最終便取得這個成績。」「很興奮,成功首次在田徑場上破紀錄。」

本網記者攝

屈旨盈現時在浸會大學任職助理教授,工作固然忙碌,但她亦未有放棄練習,不跟隨團隊,但以遙遠方式單獨學習:「在放工後,多數自己練習,我會問教練訓練內容,再到工作附近或者屋企附近的訓練場單獨訓練,其後再向教練匯報訓練成果,故只靠自己堅持及意志支撐。」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