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CS訓練自家配速員 帶跑手向目標出發

@ UPower

有專業配速員帶領,始終比看自己手錶更好

ASICS所贊助的港島東10公里賽事是香港馬拉松以唯一在港島舉行的10公里賽,新一屆賽事將於下周日(12月8日)舉行,ASICS今年更派出自家訓練的配速員,分為4個配速組別,讓跑手按照著自己的能力去挑戰。

ASICS官方圖片

20名的配速均由ASICS Running Team主教練徐弘泰(Winter),訓練了約三個月,月初舉行的「香港迪士尼樂園10K Weekend 2019」,他們首次出動並順利完成。下周日的港島東10公里賽,他們將會再次主動,並按照速度分為4分半、5分、5分半及6分,四個組別,帶領不同目標的參賽跑手完成賽事。配速員除了要有能力外,更非常講求穩定性,因此之前三個月的練習便是訓練他們配速的穩定性,另外亦有安排速度跑、間歇跑及戶外路步待,提升配速員的能力。

ASICS Running Team主教練,港隊前代表徐弘泰(Winter) ASICS提供圖片
ASICS官方圖片

5個人一組的配速小隊有領隊亦有持旗手,讓其他跑手們清楚知道自己正跟隨的小組,過程中亦會鼓勵著其他人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以另一方式參與賽事。

ASICS官方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