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hit 商品

邢珠廸

不折不扣哈日一族,對日本從古至今各種奇妙之事,上至歷史文化藝術,下至美食情色御宅族無一不感興趣!正埋頭苦幹準備日文能力試,將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所見所聞的日本奇妙物語!

2019年即將過去,這一年對大家來說是怎樣的一年?對日本的朋友,近2019年是從平成進入令和年代,是歷史性的一年,那麼就讓我們看看有什麼特別好玩難忘的事吧!

根據媒體以人氣、突破性和影響力選出的年度「最 hit 商品30」榜上,奪得今年冠軍的是目前在日本的零售商數目已經超過Uniqlo 的 Workman 服裝店,主打實用無華的工作服,如風衣外套,2019年的銷量比前一年增加六成,非常厲害。第二名是我們非常熟識的貢茶,特別是珍珠奶茶,今年的輸入量竞是前一年的4.5倍。 

 (網上圖片:主打實用無華休閒工作服的WORKMAN 是今年最HIT商品)

前十名中與藝能界有關的商品有三個,兩個是輸入品,包括因爲電影而再次引起全球關注的Queen 樂隊的唱片 「波希米亞狂想曲」以及日本約有三百萬名會員的的Netflix,難怪近期看到愈來愈多的日本電影和電視劇。至於第八位的是這兩年紅到發紫的歌手米津玄師。在CD 不景氣下他的作品「馬與鹿」第一週銷量達40萬張,歌曲在YouTube 總播放次數達十多億,是近十年日本最勁的新人王。

既然是令和元年,與平成/令和有關的商品都大受歡迎,例如令和名號出處的「萬葉集」等 ,十連休假期錄得二千四百六十七萬人旅行,是史上最高,在「最hit 商品」榜上佔第五真的是實至名歸。不過比它更高一名的是引發全國追捧熱潮的2019欖球世界杯日本大賽,日本隊展露無比毅力和勇氣,歷史性打入八強,賽事轉播的收視率達41.6%,不僅帶動所有有關商品,更重要是讓更多民眾特別是小孩對這個運動産生興趣。

(網上圖片:掀起全國熱潮的世界欖球賽帶動有關商品銷售)

(網上圖片:各類令和商品)

這些令和元年最HIT商品,大家試過嗎?不如欣賞一下米津玄師的大熱歌曲 LEMON: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