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超聯 傑志「洋槍陣」壓倒東方龍獅奪冠 明年戰亞冠有誠意爭成績

matthewli @ UPower

非本地球員加上本地洋將多達九人的傑志「洋槍陣」,即使是去屆港超冠軍、賽前未曾在今季聯賽輸波東方龍獅也招架不住,摧枯拉朽的攻勢4:1痛擊競敵,傑志將失卻一年的超聯獎盃再度收歸囊中,會長伍健表示來季組軍工作接近完成,他稱球隊有誠意在亞洲聯賽冠軍盃爭取成績,外界毋需擔心香港球隊在2019年失去亞冠分組賽席位。

本網記者攝

傑志今午在今季港超足球聯賽煞科日雖說是與東方龍獅爭冠,但比賽形勢卻沒有冠軍爭奪的緊湊感,傑志的「洋槍陣」發揮體格、對抗性上的優勢及快速、到位的進攻,東方龍獅固然未有盡用非本地球員名額,但華杜斯「手術刀」式的傳送、費蘭度冷靜地「一扣一傳」造就辛祖頭槌破門,就堪稱是技術性擊倒對方。

本網記者攝
香港拳王曹星如(前排右二)到場支持傑志

領先一球之後,傑志再趁對方後衛米曹與艾里奧碰撞後倒地未起,由辛祖近門射成2:0,其時不過是39分鐘。到了華杜斯在47分鐘頂成3:0後,傑志奪冠大局已定,先後換入勞高、基奧雲尼與鞠盈智靠勞高在55分鐘勁射掛網「破蛋」,辛祖在77分鐘近門射成4:1後,傑志球迷已高唱凱歌,球迷也陸續離場,這場勝利讓傑志以兩分反超東方龍獅,重奪失落一年的聯賽錦標。

本網記者攝
葉鴻輝被傑志四度破門,無可奈何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聯賽冠軍與明年亞冠盃分組賽資格到手,傑志會長伍健表示球隊會採取跟今年亞冠盃香港代表截然不同的態度去參賽:「我們會以完全不同的態度和誠意去爭好成績。球隊來季組軍大致完成,按計劃來季實力將更強,足以在亞冠踢出一點成績,外界也毋需擔心到2019年香港球隊踢不到亞冠分組賽。」伍健言下之意,反映他對傑志明年在亞冠盃分組賽取分,以讓香港在亞洲足協技術積分排名保持東亞區前列位置。

本網記者攝

傑志足球總監兼主教練朱志光也表示,補充本地球員應付亞冠盃是考慮之中,往後會精心為亞冠盃部署,而「進可攻、退可守」的「343」陣式也將傑志明年戰亞冠的基本陣式。

本網記者攝
傑志球迷完場後衝入場與球員慶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東方龍獅敗陣後,今季宣告「四大皆空」,僅有社區盃這項錦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