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朗又創歷史 香港首名男劍手獲花劍世界盃銅牌

matthewli @ UPower

香港劍擊隊「少年劍神」張家朗的故事,並沒有隨著他在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奪冠、告別青年組賽事而終結,在成為世青冠軍、世界排名又高踞第七後首項比賽——花劍世界盃,張家朗打入準決賽,雖然不敵里約奧運金牌得主、意大利好手加羅素,但銅牌已成為香港史上花劍世界盃成績最好的劍手。

張家朗(左)在比賽中 國際劍聯圖片

如今世界排名高企,張家朗毋需再出戰分組賽,而在俄羅斯聖彼德堡舉行的花劍世界盃,張家朗直入男子花劍個人賽64強,先以15:8擊敗烏克蘭劍手朱朱加路、32強15:7挫克羅地亞劍手費列斯,與隊友崔浩然會師16強代表著香港將歷史性有男劍手在花劍世界盃躋身前八,結果張家朗贏15:8成為改寫香港劍擊歷史的人。

張家朗(左) 國際劍聯圖片

昨晚的半準決賽,張家朗續有精彩表現,15:11擊敗美國劍手邁因哈特,獲得了跟加羅素在四強交手的機會,由開局0:3落後到比賽中段開始入局,追至6:7後加羅素更拉傷了左大腿,之後張家朗更反超9:7,迫得奧運冠軍施展渾身解數,最終贏張家朗15:12,雖然落敗但獲銅牌,張家朗也改寫了劍壇歷史。

國際劍聯圖片

尚有一個多月才滿20歲的「少年劍神」,其故事還未完結。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