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龍駒」未成馬王身先死 戰「冠軍一哩賽」受創傷重不治

jacko.kwok @ UPower

練馬師約翰摩亞訓練的四歲三冠馬王「佳龍駒」,在沙田馬場出戰國際一級賽「冠軍一哩賽」發生意外,戰至中段被騎師莫雷拉急速拉停,送院搶救後證實,盆骨嚴重折裂,搶救無效不治。

「佳龍駒」(左)中段急速墮退,被騎師莫雷拉收停。(影片截圖)

香港賽馬會獸醫主管李恪誠醫生(Dr. Christopher Riggs)宣布,「佳龍駒」盆骨嚴重折裂,更因多重併發症,最終搶救無效,終年四歲。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亦發聲明,向曾在「佳龍駒」身上付出過的賽馬持份者,特別是馬主洪祖杭及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遭逢不幸的「冠軍一哩賽」跑1600米草地,七匹馬角逐,被捧成大熱門的「佳龍駒」,一直留守較後位置,到準備轉彎期間,「佳龍駒」突然墮退,鞍上人莫雷拉立即將牠拉停,當時馬兒仍可自行上運馬車,被送往醫院接受檢查。而這場國際一級賽,最終由由練馬師蔡約翰訓練,柏寶策騎的「詠彩繽紛」奪得冠軍,並贏走逾900萬港元冠軍獎金。

「佳龍駒」在香港服役,參戰13場共取得8冠1亞。上季出道已7戰4捷,包括勝出本地三級賽「獅子山錦標」,是少數能以三歲之齡贏級際賽的馬匹。今季踏入四歲,「佳龍駒」更大熟大勇,橫掃「經典一哩賽」、「香港經典盃」及「香港打吡」,成為香港賽馬史上首匹贏盡三項「四歲馬大賽」的良駒。

變身四歲三冠馬王的「佳龍駒」,為馬主洪祖杭贏得累積獎金30,349,500港元,早前再勝出國際二級賽「主席錦標」,被認定為目前香港最高質的馬匹,更有力染指季尾的「香港馬王」榮譽,只是這一天已無法來臨。

「佳龍駒」早前勝出「香港打吡」,成為四歲三冠馬王。(HKJC Racing資料圖片)

至於另一場國際一級賽,1200米草地的「主席短途獎」,由本地練馬師呂健威訓練,布文策騎的「幸運如意」勝出,亦令呂健威首次揚威國際一級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