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丙聯賽 贏冠軍前哨戰 愉園距捧盃只差一分 足主:三年計劃向港超聯進發

matthewli @ UPower

過往兩個球季經歷「兩連降」、今季要在香港丙組足球聯賽重新出發,本地老牌球隊愉園早前已提早獲升班資格,今午在聯賽冠軍前哨戰更憑「後備殺手」鍾智傑「梅開二度」,2:0擊敗爭冠對手永高虎門,只要下周在煞科日對首飾有分落袋,即肯定可以捧盃,足主陳志實與會方定下「一年升一級」向港超聯進發的計劃實現第一步,球隊已開始為來季征戰乙組聯賽組軍。

愉園對永高虎門屬冠軍前哨戰,兩隊搏到盡 本網記者攝

今季港丙聯賽冠軍早成愉園、永高虎門爭霸的格局,今午賽前愉園24戰得61分、落後永高虎門1分,後者在爭冠形勢上佔主動,但在前港腳鮑家耀、陸冠邦帶領下,擁有小港腳黃仁傑、葛浚浠、朱偉鈞在陣的愉園,在比賽中段開始佔得上風,後備上陣的鍾智傑近門剷射為愉園開紀錄,之後接應黎明禮傳送頂成2:0,永高虎門在末段傾力反撲但未能入球,愉園全取3分後以2分差距反壓對方、進佔榜首,由於對賽成績佔優,愉園下周在煞科戰對首飾只需取一分就可以奪冠。

前港腳陸冠邦(右)為愉園搏殺 本網記者攝

愉園今季獲國體動力董事長陳志實擔任足主,同時與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合作,獲該校安排1999年梯隊的小港腳及教練鮑家耀、陸冠邦等披上愉園球衣出戰丙組,並由岑國培擔任球隊主教練,陳志實相信陣中小將未來隨球隊踢乙組甚至升上甲組後,有能力成為核心,他說球隊目標是「三年升上港超」:「一年上一個台階,目前已成功升上乙組,希望明年升甲組、後年上超聯。」

岑國培就表示,教練團已在商討下季的人腳需要及人選,為來季角逐乙組部署,他說:「經過今個球季,年輕球員的對抗性增強了,但乙組球隊的球員不論經驗、位置感都更好,球員就要去思考『冇波時我該做甚麼』、『有波時應否更快下決定』,比賽就是講求『你冇波時是否在踢緊波』,這是很重要的環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中場線為愉園控制節奏的現役小港腳葛浚浠表示:「贏這場比賽固然開心,但全隊都不能鬆懈,反而要平伏心情,迎接下星期的比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