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肆虐呆坐家中? 「蜘蛛女」鄭麗莎教你六式室內健身強身抗疫

蘇顯博 @ UPower

屋企無野做?不如跟「蜘蛛女」鄭麗莎學下健身啦!

近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肆虐,不少打工仔無工開,或者會在家中上班,為了避免與人接觸,運動機會愈來愈少,抵抗力或會下降。為了在家中也能身心健康,「Infinity Fitness Gym」的創辦人兼策劃人、「蜘蛛女」鄭麗莎就教大家六個在家中也能做的健身動作,齊心抗疫。

本網記者攝

1. 深蹲

目的是要增強下半身肌肉,做的時候雙手放在膊頭上方,雙腳站開至比肌膊稍闊的距離,眼看前方,吸氣後即向下蹲,盡量大腿與小腿成90度角,膝頭位置不要超過腳尖,腰要挺直;呼氣後便向上站,再夾一夾緊屁股,上述動作做15次為之1組,目標是做3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另外,深蹲還有「加強版」的動作,如之前描述般蹲下,不過站起來的動作卻不同,加強版就是要跳起來,跳起來的一刻呼氣,之後再立即蹲下。此動作屬「加強版」,可先考慮自己的體力與要求,同樣15次為1組,目標3組。

本網記者攝

2. V Sit

目的是針對腹部肌肉,可先放墊於地上,伸直手腳躺平,呼氣時手與腳的距離收近,手腳同時提起,而手盡量去碰腳,吸氣時則手伸直向後放,而腳也向地放,要注意的是,手腳正式放下,但也不要接觸地面,做15次為之1組,目標是做3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3. 掂腳踭

同樣是鍛鍊腹部,不過更注重側腹。同樣是躺在墊上,雙腳曲起,約與肩比闊,做的時候盡量收緊腹部,並以左手碰左腳腳踭,右手碰右腳腳踭,左右手各碰一下為之1次,做15次為之1組,目標是做3組。

本網記者攝

4. Superman

這個動作是要鍛鍊背肌,同樣要使用軟墊,不過今次是趴在地上,雙手雙腳先放鬆向外,呼氣時兩手兩腳同時提起,吸氣時則放鬆雙手雙腳,做15次為之1組,目標是做3組。

本網記者攝

5. 平板支撐

此動作一共有3個變化,先做出如掌上壓的「起手式」,手腕與膊頭成一直線,臀部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保持水平狀態,雙腳也可微微張開,維持30秒;接下來換單手,例如先做左手支撐,整個身體向側,而右手則舉向天,頭亦可向天望,維持30秒;接著換手,做同一動作,維持30秒,完成3個動作為之1組,目標3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以上5個動作能交替進行,但目標都是要完成3組,能在家中鍛鍊全身肌肉。大家不妨一試,鍛鍊身心一齊抗疫吧!

場地鳴謝:Infinity Fitness Gym,鰂魚涌英皇道1065號東達中心1樓7室

網站:www.infinitygym.com.hk

Facebook Conversations